我摇一摇你,你的心就动了。

我在人间勾着魂(三)

   翰星看着屏幕中自己的新造型,戳了戳自己耳边多出来的两个小啾啾,左看右看不太得劲儿。

 “厚莉啊,这人类造型哪哪都挺好的,就这俩啾是不是有点不太配我的死神身份。”

 “我再重申一遍,我叫Heri不叫厚莉!”翰星手中的生死簿两边接线口中适时地喷出两股烟,表示自己已“怒发冲冠”。

 “厚莉挺好听的呀,黑利叫起来跟狗名儿似的。”

 “…厚莉就不像狗名儿了吗?!”

   翰星嘿嘿一笑,打了个响指,屏幕中的自己就又换了个造型,红发灰眸,脸上还有一颗小痣,“这回看起来低调多了。”说着还呲牙咧嘴地做了个鬼脸。

 “…你们神仙是不是都不知道低调俩字怎么写的?”

 “哦哟哟你咋知道我不识字的?”翰星甩了甩新鲜出炉的红色短发,蹦蹦跳跳地去找松月显摆。

 

   松月每天在地府中的作息十分规律,审亡魂下判书骂翰星(?)虽然神是不需要睡觉的,但不妨碍松月有起床气,每日辰时就是大概率下松月犯起床气的时间,一般这种时候,翰星都是有多远躲多远,实在躲不过就把碳听往自己面前一挡,爱护神兽,众神有责。

 

   大概因为今天是松月为翰星卜算出去凡间的日子,兴奋过头的翰星也没管什么辰时不辰时,一头就撞进了松月的屋子里。

 “领导!你看我这头发是不特别...哇哦wow!!”

   松月不知道之前在房间里做什么,此时上身赤裸,下身只围了块黑布,背对着门口席地而坐,听见翰星的大嗓门连忙招手挥来外袍,将自己从头到脚裹了个严严实实。

 “你喊什么喊,不就一头红毛吗?看见了看见了。”

 “领导你好牛逼啊,你都没回头看,就知道我换发色了啊。”翰星此时还懵懵地,脑海中回想起刚才一闪而过的松月的裸背,白嫩如霜,比南天门的琉璃柱还晶莹剔透,肤下似乎有光华缓缓流动,嗯?流动??我刚刚是不是看到有什么东西在松月背上游过去了??

   还没等翰星想明白,松月就转过了身,本来罩着头的兜帽缓缓滑下,露出了松月一头灰白色的齐耳短发。

 “我去,领导你也给自己换了造型啊。”翰星立刻就把刚才的念头抛到了脑后,转而研究起松月的新发色来了。

 “你今天入人间,要记得收好自己的神识,把玉牌挂在身上,万一遇到什么麻烦就立刻传信给我。记住,你这次的目的只是去找一个叫金南俊的人类,让他按照生死簿上既定的命运死亡,然后把他的生魂引渡回来就好了。”

 “哎呀我记住了记住了,这几天你天天就跟我叨叨这个金南俊,他的生平我现在都能给你倒背如流了。”

 “那你给我倒背一个我听听。”

 “……哈,哈,哈,领导你这gag真好笑。”

 “除了引渡金南俊,别的多余的事情不要做,记住你不可以扰乱其他人的命运。还有,”松月顿了一下,抬手摸了摸翰星那头火红的短发,又顺着发际滑到他耳边,轻轻捏了捏翰星的耳垂,翰星感到耳垂突然坠了一下,好像有什么沉甸甸的东西挂在了上面,“你的武器我一直没给你,咱们地府经费紧缺,天宫又常年不拨款下来,我昨天翻了翻库房,这个也不知道称不称你的手,反正你先凑合用着吧。”

 

   翰星一听有武器到手,喜得连忙伸手去摸耳垂,却摸到耳垂上多了一个环,环上挂着一条细细的链条,还有一根细得不能再细的小棍,尾端有一点点凸起。

 “这啥啊,抠耳勺啊?”

   松月敲了一下翰星的下巴颏儿,“这是镰刀!剥离生魂和肉体用的,那根链条是用来绑缚不听话的生魂,它们既然为你所用,就可以感知到你的意识,可以在你产生想法的瞬间出手。”

 “这抠耳勺这么厉害啊,那我试试。”翰星聚气凝神,耳环上的小镰刀却只颤了颤,似乎是在抗拒着什么,摇了几下就静止不动了。

 “哦,忘了告诉你,这是地府的公用武器,你只有使用权没有所属权,所以不能用它来攻击我。”

 “嘁……”看给你牛的,翰星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从地府去往人间的方法很简单,只要事先在三生石上写下目的地的经纬度,然后顺着黄泉游过去就到了,只不过松月说,以前牛头刚来的时候还不熟悉业务,每次都从人家的马桶里游出来,搞得他每次出差回来都被马面嫌弃,坚持要跟他保持50cm以上的距离。

 “希望你首次出差顺利,别被牛头影响了。”松月拍了拍翰星的肩膀,就一脚把他从岸边踹进了黄泉里。

 

   当翰星的头卡在马桶里不上不下的时候,也不得不认证前辈的经验果然都是血汗泪的教训,早知道就先问清楚松月牛头前辈当初是如何避免从马桶里钻出来的了。

 

 “呸呸呸”翰星赶紧钻出马桶,打了个响指弄干衣服上的水,嘴里却还觉得臭哄哄的,“也不知道刚才拉屎的人之前吃什么了,臭死了。”

   他往四周环顾,发现这里应该是个公厕,推门出去才发现自己落在了高速公路上的公厕里,旁边是个加油站。这段公路似乎地处偏僻,翰星站了好久一辆车都没通过,他只好往加油站走去,打算先找个人问问现在几时几刻。加油站也破败得很,自动贩卖机旁边坐了个人,戴着鸭舌帽遮住了大半张脸,头一点一点地在打着盹。

 “你好,请问这里是哪里啊?”翰星推了推那个人,没反应。

   嘿,睡的还挺沉。翰星挑起嘴角邪笑一下,对着那个鸭舌帽轻轻吹了口气,鸭舌帽就整个人仰了过去,结结实实地摔在地上。

 “干,干啥玩意儿!”鸭舌帽被摔醒,捂着后脑勺哎哟直叫,看见站在面前的翰星,惊的一下子咬了舌头,躺在地上张着嘴,嘴角居然还有可疑液体流了出来。翰星看见他这么大个人了受惊居然还会流哈喇子嫌弃得不行,正打算要不找找别的人,却突然看到鸭舌帽的制服上别了个胸牌,上面写着“金南俊”三个大字。

   哎呀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翰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遇到金南俊,乐不可支地掏出生死簿打开了Heri,“厚莉,我找到金南俊了,你帮我看看他阳寿几时尽。”

 “ID:19940912 查询成功,阳寿倒计时:5小时28分17秒”

 “5小时?!那不就是人间的今天嘛。”翰星掐指换算了下人间和地府的时间,发现按照人间计时规则,今日就是金南俊命殒的日子。翰星转着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车祸?抢劫?这倒霉地方连个过路鬼都没有,金南俊都能把自己作死了,看来他命是不太好,也不怪自己之前把他的数据删除了。

 “那个…不好意思啊,你是要加油吗?”金南俊似乎终于回过了神,挠着头站起来,说话的时候还不敢看翰星的脸,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问了句话就自己低下头嘿嘿在那笑,露出了脸上的酒窝。

   翰星回想了一下松月给他讲的这个金南俊的生平,虽然出生于高级知识分子家庭,但可惜他天生痴傻,和聪明伶俐的妹妹相比就是个傻大个,也因此遭到家人嫌弃,24岁了生活才刚刚能够自理,他似乎能感受到自己不被家人接受,所以找了个加油站打工的活儿,吃住都在店里,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没有回过家了。

 “我不是来加油的,我是来找你的。”翰星定了定身形,模仿着平时松月打官腔的样子给自己起了个范,“你别害怕,咱们确实是第一次见,我叫翰星,身份不能告诉你,但我是来拯救你的。”

 “勾,勾魂使者翰,翰星?!”金南俊大吃了一惊,吓得整个人都贴在自动贩卖机上打筛子。

 “你咋知道我是勾魂使者?“翰星比他还吃惊,一个凡人怎么能一眼看出自己的身份来的。

 “书,书上写的啊,我虽然学习不好,但《北游记》还是看过的,书里地府负责上凡间勾魂索命的神仙就叫翰星,我小时候一弄坏家里东西我妈就说晚上翰星鬼要来抓我了。“

 “《北游记》是什么鬼?“

 “四大名著!小学生都得看!暑假的时候电视上还演呢。“

 “真的啊?好看吗?里面演翰星的演员帅吗?“

 “特别帅!叫金,金泰亨!我特别喜欢他,虽然我妈说他能来勾死我,我还是喜欢他。“金南俊说到喜欢的演员,一下子就忘了害怕,兴奋地手舞足蹈,还翻起了兜想找手机给翰星看看那个金泰亨的照片。

 “咳咳,工作时间禁止聊天。“翰星正兴致勃勃地等着金南俊给他找金泰亨的照片,手里的生死簿突然开口提醒道。

 “哦对,我是奉命来引渡你的生魂的,你怎么跟神仙没大没小的。”没大没小这个词松月几乎每天都要戳着翰星的下巴颏儿说一遍,现在被翰星运用的炉火纯青举一反三的。

   金南俊听了翰星的话,也突然想到自己今天就要死了,难过得不行,“可我还没变聪明呢,”他一把脱下自己的鸭舌帽,“我还发誓说要等变聪明了再回家,让我妹不在学校丢脸。”

   翰星也很同情他,但他更同情如果不完成任务会被松月暴揍一顿的自己,只好假惺惺地安慰道:“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鸡毛,今天你按时死了,你就救了本死神一命,本死神的命可比泰山重多了,你的牺牲是有价值的,大不了等到了地府,我替你在领导面前美言几句,让他给你下辈子投个好胎,就算不是哈佛剑桥,也起码考个清华北大。”

 “那我下辈子能不能不换爹妈和妹妹,让他们看到我考清华北大啊?”

 “没问题没问题,你家的狗我都原样给你投胎过去,包你原装进口,假一赔十。”翰星管他下辈子什么样,反正人归地府管了之后,等喝了孟婆汤,就随便松月发落。哪怕是不小心被手抖的松月投进畜生道的天蓬元帅,做猪就是做猪了,根本没有发言权。

   金南俊对翰星的死神身份深信不疑,知道自己今天就会死了之后,也不管不顾了,一口气拆了一盒棒棒糖,一个口味就舔一口,一边舔还一边跟翰星抱怨。

 “死神大人你不知道,我们这个加油站因为太偏了,之前总被抢劫。我们老板怕被抢,就让我装凶,我爱吃棒棒糖,他偏不让我吃糖,非让我叼根烟在门口站着,说这叫dope。”

 “我领导也是,在我身上下了个禁止喝可乐咒,一喝可乐就会变成肥宅一天,可坏了。”

 “地府还有可乐啊?”

 “那可不,我们现在开放进口海岸了,三不五时就有野鬼把人间的新奇玩意运到地府来,可惜松月说我们地府的东西不能出口,不然我现在肯定已经是个霸道总裁了。”

 “可,可我觉得你长得不像霸道总裁。”

 “那我像啥?”

   金南俊不好意思地瞟了一眼金泰亨被风扬起的红发,“像总裁的贴身助理,24小时不离身的那种。”

 “…我看你现在就提前给我去死好了。”


评论(2)
热度(15)
©三日月_织
Powered by LOFTER